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协会机构 协会领导 行业专家 党建工作

协会简介

来源: 1       时间: 2020-06-02 14:35:45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英文名称:Coffee Association of Yunnan,缩写:CAYN )成立于2009年,是咖啡行业单位和个人自愿自发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2013年在云南省民政厅重新登记。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是我省咖啡行业组织中唯一获得“3A”的社会组织。

20151215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党支部成立,协会支部根据“超过3人不足50人的设立党支部”要求,召开了支部大会选出了支部书记,成立了党支部。2019年我协会党支部被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评定为“党建工作示范点”。

本协会的宗旨: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共同利益、发挥全省咖啡产业整体效益为根本宗旨,坚持诚信原则,自律并规范咖啡行业的生产技术、产品标准和市场营销行为。宣传云南省咖啡产业的优势与品牌,着力提高云南咖啡的知名度,引导全省咖啡产业健康发展。

协会自成立以来分别主办、协办了共五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2016年协会协办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这是世界咖啡行业唯一的、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际会议。通过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的召开,积极宣传云南咖啡、普及咖啡科学知识、传播咖啡文化,提升中国咖啡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20172018年协会分别协办了2017亚洲咖啡年会及2018亚洲咖啡年会,通过亚洲咖啡协会各全员国以咖啡为媒介,借助中国的“一带一路”,共同让亚洲的咖啡事业繁荣起来,实现行业信息、资源互通共享,进一步规范亚洲咖啡产业健康持续的发展,让亚洲咖啡全面参与世界经济循环,成为世界咖啡战略中心。

协会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在未来的时间里将进一步加强云南咖啡业与国内、国际间的交流及合作,帮助云南省咖啡行业融入国际经济自由贸易体系,并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的咖啡种植、生产、销售产业链,以此大幅度提升“云南咖啡”的国际形象,为我省咖啡品牌更深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一个优质的服务和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