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寒冬即将散走•春天正在招手

来源: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       时间: 2020-06-05 10:11:15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云南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协会于20202月分别致电各个会员企业,关心了解其复工复产的情况,并把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整理出书面材料,已上报政府相关部门。

         

202033日,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党支部一行4人深入云南肆只猫咖啡有限公司、云南中啡食品有限公司、云南华之萃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举措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遇到的困难问题。

            
   
协会对各企业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工人返岗情况。了解到很多企业因为疫情影响,纷纷推迟了复工时间,产能也业绩均受重创,然而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在严格的疫情防控下,有一家公司不仅复工率已达100%2020年一月销售额将近700万,二月份730万,日均订单13000单左右,同比去年增长45倍。

                                     

这就是云南肆只猫咖啡有限公司,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还能实现这样的突破,主要是他们做了这几点:一是充分的物资准备。春节前预测未来订单量,准备抢占先机,因为节后物流和原料工厂收假时间不统一,所以提前备足充分的物料,因为疫情的突然来临,反而提早解决了疫情期间原料工厂库存不足、物流发货受阻的两大问题。可以让公司在顺利获得复工审批的第一时间开始生产。二是反应及时迅速的复工准备,公司开工前派车把300公里内的员工安全接到并顺利返岗,提前给员工在公司附近租好宿舍并购买被褥,全面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三是为了给员工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公司每天进行两次消毒,所有进入公司人员扫出入二维码,进入公司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进行鞋底消毒和手部酒精消毒。

                               

      通过实地查看与听取汇报,协会对几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防控措施细致、到位、贴近实际。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功勤叮嘱企业各负责人,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坚持落实好防控工作,切不可松懈,要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协会将会继续做好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动态把握企业的需求,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和困难,积极为企业排忧,企业复工复产过程跟踪,把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及时反映给政府部门,尽快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各咖啡企业要树立信心度难关,机遇和挑战并存,要把握机遇求发展。

最后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寒冬即将散去,春天正在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