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受邀参加云南咖啡采摘节暨天猫商家签约采购活动

来源: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       时间: 2020-06-05 09:59:14

20191226日,由保山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云南农垦集团主办的云南咖啡采摘节暨天猫商家签约采购活动在云南保山举行,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会长李晓波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整合保山市5县(区)的重点、特色农特产品,结合云南咖啡采摘季活动,以“数字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网红来了电商消费扶贫”为目标,以淘宝、天猫为核心平台,联合抖音、快手等互联网直播平台,借助头部网红的影响力,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对保山市咖啡等特色农产品进行介绍,实现电商消费助力保山市扶贫攻坚工作;整合保山市电商生态资源,导入淘宝大学等专业课程,通过对政府、核心企业、创业农人的培训,借助信息普惠工具,推动社交电商,赋能乡村农人,实现“造血式扶贫”工作的实践突破。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会长李晓波在本次活动中表示:电商扶贫是扶贫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迎合时代发展的趋势,但要真正闯出一条路,不能只靠一朝一夕的新鲜形式,而要靠产业内核去激发电商扶贫的潜力。我们协会能做的一是注重总结宣传,充分利用协会平台和相关新闻媒体,加大对云南咖啡采摘季网红电商消费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总结和积极探索属于云南咖啡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完善新机制,建立健全的咖啡产业扶贫长效机制。二是协会帮助农民树立“诚信意识”,做好监督会员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扶贫产品安全、放心、有保障,确保电商扶贫的可持续性和可检验性。我们既要充分利用电商跨地域的优势,在电商平台所搭建的桥梁上充分扩大市场。也要为农民普及基本的市场知识,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在了解市场的基础上,调节产业结构,打造品牌特色。在咖啡产业化的发展上,借助电商的优势,实现真正的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