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咖啡国际市场报告

来源: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       时间: 2015-04-15 00:00:00
   巴西2015年咖啡产量的不确定性,引发了这段时间市场价格的大幅度波 动,“多”“空”双方争夺依然激烈,无法达成一致。

   烘焙商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在期货市场中锁价行为有所减少,进一步进入观望状态。

   根据ICO的最新报告,2月份咖啡全球出口量,出现了相比往年剧烈下降的现象,全球总出口量从去年同期的958万袋下降到860万袋,其中阿拉比卡下跌5.8%至562万袋,罗布斯塔下降17%至298万袋,这充分显示了咖啡生产者对现在的期货价格极度的不认同。

国际市场分析专家们密切关注着巴西国内库存的真实数字。他们认为,如果阿拉比卡和罗布斯塔咖啡价差缩小引起对阿拉比卡需求的进一步上升,而巴西国内的库存在连续两个低产年后也大量被消耗,那么阿拉比卡市场迎来走强的行情是可以期待的。

国内市场方面,云南近来的交易量相对往年同期是最低的一年,大量咖啡还在中间商和农户手上不愿意出售,大部分买家给出的价格远远不能使人满足,部分国际买家的收购价已经据此出现了微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