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继猫屎咖啡后大象屎咖啡成为新时尚 一杯要价13美元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时间: 2015-06-15 00:00:00
   继猫屎咖啡之后,喝大象屎咖啡成为新时尚。泰国清盛安纳塔拉景区的奢华酒店向游客出售热腾腾的“象屎”咖啡,这种特制的咖啡豆在大象消化道里经过长达17小时的发酵后排出,带着一丝焦糖和巧克力的混合香味,给游客独一无二的奢华体验。但是这种咖啡售价不菲,一杯咖啡售价就为13美元(约合81元人民币)。
    44岁的黑象牙咖啡加拿大籍开发人布雷克表示,他曾考虑生产猫屎咖啡,或用狮子和长颈鹿来消化咖啡豆,但他最后决定选用大象,因为在东南亚,大象遇上干旱时本来就会找咖啡豆吃。
     生产大象屎咖啡并没有布雷克想象中的容易,他花了九年才成功。布雷克说:“我原以为只要拿咖啡豆给大象吃,就会产出很棒的咖啡。”怎料首试结果“糟透了”,难以下咽。
    布雷克将大象的食道形容为炖锅,吃下的咖啡豆须经17个小时才会被排解。过程中,大象的胃酸会分解咖啡豆的苦味。
    布雷克说,大象需吃下33公斤的咖啡豆,才会产出一公斤的咖啡,而且因为大象在河里洗澡时不时会排便,所以很多咖啡豆也就此“流失”。
    不过正因为稀有,每公斤大象屎咖啡要价1880美元,即每一杯浓缩咖啡要13美元。其售出所得的8%将捐回给合作的保育组织。从大象屎里挑出咖啡豆、清洗后晒干的驯象师家人也将获付薪水。
      目前,这珍贵的大象屎咖啡只在泰国、新加坡和香港等亚洲市场的高档酒店出售。但再过不久,该产品也将进军巴黎、苏黎世、哥本哈根和莫斯科的高档场所。 
  其他屎类咖啡 
     猫屎咖啡,产于印尼,世界最贵咖啡的一种。印尼种植大量的咖啡作物,有种野生的叫做麝香猫的动物,杂食动物,尖尖的嘴巴,深灰色的皮毛。最喜欢的食物就是新鲜的咖啡豆,咖啡豆通过在其体内的发酵和消化,最终成为猫的粪便排出来。粪便就是一粒粒的咖啡豆,也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粪便。由于数量非常的稀少,所以价格非常的昂贵。麝香猫在中南半岛,印度(东北部), 孟加拉,不丹,锡金,尼泊尔,克什米尔地区都有所分布,但能产出猫屎咖啡的,只有苏门答腊麝香猫即印尼麝香猫。经过加工和烘焙,猫屎咖啡成为奢侈的咖啡饮品,流传到世界各地的奢侈王国。当地的咖啡农,为了追逐高额利润,将野生的麝香猫捉回家中饲养,以便可以产出更多的猫屎咖啡。但是,养殖麝香猫产出的猫屎咖啡,成色味道也会相应的逊色很多。即使是这样,这种咖啡的产量仍然十分稀少,并不是所有喜欢咖啡的人可以消费的起的。
    猫屎咖啡 
     其实除了“猫屎咖啡”、“象粪咖啡”,还有很多动物也为人类制造了“便便”咖啡,比如南美就有一种鸟屎咖啡。
     Jacu是生活在南美洲的一种鸟,它们很喜欢吃咖啡果实,咖啡果实经过它们的消化系统后产生的咖啡豆的品质都特别高。不过想要找鸟儿的粪便,同时粪便里又那么巧正好有未消化的咖啡果,那难度可想而知啊。
      所以鸟屎咖啡的产量甚至比猫屎咖啡还要少,据说价钱达到一万多元一小包,只能冲几杯。与猫屎咖啡不一样的是,这种咖啡目前似乎还没有人工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