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富民进出口咖啡国际市场报告

来源: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       时间: 2015-08-14 00:00:00

                                 富民进出口咖啡国际市场报告
                                     2015 年 8 月 3 日星期一

    星巴克CEO上周发表讲话说公司已经锁定了2016年80%的原料和2017年20%的咖啡原料价格,价格水平比2015年略好。随后有文章报道,星巴克在本轮价格大跌的行情下,由于在价格下跌初期已经达到其心理预期,很快做了锁价的操作,所以没有占很大的便宜。
    宏观经济方面,就目前而言,全球经济占统治地位的因素是美元处于上升轨道,如果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美元还将进一步走高。
    与之相对的的是,全球其它主要货币相对美元大幅贬值,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南美的巴西,哥伦比亚和智利的货币均创出自2003年以来的新低,特别是巴西,美国银行的报告称:“巴西正迅速成为危机“源爆点”,经济衰退伴随恶性通胀,令南美最大经济体濒临大萧条。由此引发的可能是新兴市场/资源类产品/大宗商品崩溃。”
     这无疑会对我们的咖啡期货走势产生长期的影响,短期内巴西的种植者们有强烈意愿卖出咖啡换取保值的美元。但是这样的行为可能导致的是咖啡作为一种在种植方面前期投入大,回报周期长,化肥及人工成本投入大的经济作物,随着价格的进一步被打压,以及巴西货币购买力的下跌,巴西以及南美生产者对种植的投入会减小,而咖啡的产量下降可能也将在一段时间后因此显现出来。消费领域,我们知道咖啡由于其食品属性,需求量增长受经济大环境是相对较弱的。而目前全世界咖啡供求还基本处于平衡状态。
   上周期货市场方面,纽约“C”在下探过程中120整数关口得到了较好的支撑,但是大型系统基金的空头头寸可能会带来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上方阻力点位于26日均线126.35, 40日均线129.3和j近期高点132.5。ICE 认证库存 211 万袋,罗布斯塔认证库存20047手。
    本报告根据国际知名公司,媒体,业内分析师市场报告编译汇总而来。所载观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意见,不代表本公司立场。所有评论和数据基于可靠的消息报告,但并不保证其准确性和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的信息和其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交易建议。阅读者根据本报告做出交易所导致的任何后果,与本公司及分析师无关。

--
Ben Jia 贾奔
Kunming Fumin Import and Export Company
Room No. 1108,Golden Time Bld.
No. 1 Bailong Road,Kunming,Yunnan,China
Mob.: (86) 18687502468
Tel: (86)871-68250518 Fax: (86)871-68250519
Email:benjia@fumin-k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