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富民进出口咖啡国际市场报告

来源: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       时间: 2015-08-31 00:00:00
                       富民进出口咖啡国际市场报告
                      2015 年 8 月 31 日星期一
      纽约咖啡期货在前期经历了一轮声势浩大但周期极短的上涨,然而上周的下跌回吐了基本所有的涨幅,上周五收盘,Coffee “C”主力合约报收 124.18c/lb。伦敦报收 USD1571/T。
     经济大环境的疲软继续发酵,全球股市方面,以中国 A 股和美股为首,全球主要股指都在上两周出现了暴跌。预计在这轮暴跌中,全球股市蒸发 5 万亿美元以上。上周三中国央行宣布降息,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股市断崖式下跌的风险,同时也带动了其它股市的止跌反弹以及降低九月份美国加息的预期。其影响力和持续性还要通过下周市场具体走势的考验。
    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会继续影响大宗商品的走势, 大宗商品指数 BCOM 降至1999 年 3 月以来的最低点。
    货币汇率市场方面, 巴西里尔继续下跌至 3.58, 所以当中国的咖啡市场参与者们在讨论现在的纽约期货点位如何暴跌创新低时,换个角度我们会发现,巴西的农场主看到的情形是,若以巴西里尔计价,咖啡期货价格刚刚创下了 2015 年 1
月份以来的新高。这样的情形部分解释了咖啡期货上涨乏力的原因。
    同时,其它产区的货币如哥伦比亚比索,越南盾,印尼盾都在竞相贬值,这都会不断对咖啡期货的走势产生影响。
    主要经济体货币方面,美元因为 9 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降低,相对走弱,欧元急剧走强,人民币汇率在中国政府高层持续发声力挺,央行频繁干预,抛售美元的影响下,短期预计趋稳。这些因素对咖啡价格起到了一定得支撑作用。
    法国兴业银行咖啡研究部在其最近的报告分析道:“纽约期货价格交易区间增大,当前市场在 120 的区间会继续对119,115,112,甚至 104,100 等关键点位进行下探测试。上方阻力位 125, 129.5。整体看来市场疲弱,最值得关注的基金空头前期纷纷大量回补离场(这是两周前那波上涨的主要原因) 获取利润,轻仓观望。如果他们重新入市,继续做空,那波动区间重回 110,甚至 100 一线是完全有可能的。
    但是也不是没有好消息,工业界因为欧元的走强有大量的采购意愿,在现在的点位买进也会大幅拉低他们的全年采购成本。 纵观全球主要采购商和烘培商,今年在 120 点位进行了大量采购的不多,再考虑上较强的欧元汇率,现在这个点位
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ICE 认证库存 209 万袋,罗布斯塔认证库存 20368 手。
昆明富民进出口公司
Kunming Fumin Import & Export Co. benjia@fumin-km.com
云南及世界各产区咖啡生豆专业贸易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