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富民进出口咖啡国际市场报告

来源: 云南咖啡行业协会       时间: 2016-03-16 00:00:00
   在上周的报告中提到,本轮上涨的一个重要支撑条件,或者说是导火索,是巴西货币兑美元汇率的剧烈变化,从4.00以上变到3.5一线的过程中,阿拉比卡的价格一路攀升。
   究其原因,巴西里尔计价的巴西国内采购/销售价,按期货合约价计算,一磅的价格在周一市场最高点时为4.63619里尔/磅,相比纽约市场低迷而里尔处于低位时的5.00里尔/磅,发生了巴西国内价格的剧烈变化,引起了以美元计价的期货价格上涨。
   与此同时,基于对巴西国内政治/经济基本面的好转预期,汇率的变化引起了期货上破重要技术点位,引起投机者/指数交易者进行空头回补,发生正向激励,进一步推高价格。
   市场认为下一步阿拉比卡期货价格的走向将与巴西货币汇率的变化紧密相连。本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中市场将密切关注    空头回补行情结束后是否有有其它市场因素为市场进一步上升提供动力。
   ICO报告2015年度全球总咖啡消费量为912.6万吨!
   ICE认证库存149.2万袋, 罗布斯塔认证库存17936手。

昆明富民进出口公司
Kunming Fumin Import & Export Co. benjia@fumin-km.com
云南及世界各产区咖啡生豆专业贸易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