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全面合作 共谋发展

来源: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       时间: 2021-05-11 12:20:22

全面合作   共谋发展

4月29日北京时间下午三点整(埃塞俄比亚上午十点整),我协会组织了省内部分重要的咖啡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了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馆主持的三方视频连线会议,昆明设主会场,李晓波会长、李锦红副所长、陈振佳博士分别在保山、德宏参加会议,我协会的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保山纯征咖啡有限公司、农垦咖啡有限公司、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德宏热作所、保山热经所、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埃塞俄比亚咖啡和茶管理局、埃塞俄比亚咖啡出口商协会、吉马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馆安德能总领事主持。


安德能总领事致辞中指出,这次会议是311日会议的延续和推进,特别感谢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的积极努力与支持,并定下了本次会议的基调:1、讨论如何将最好的埃塞咖啡推荐给中国的消费者;2、探讨如何通过联合研究与合作提高埃塞咖啡的产能;3、探讨如何帮助埃塞俄比亚咖啡种植者争取更高收益。

李功勤秘书长代表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也做了简短的发言,回顾了311日会议提出的三点合作构想,希望中埃双方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建立对接、联系的长效机制,并把这次会议的内容转化为成果,落实推进,促进双方咖啡产业的发展。

埃塞俄比亚咖啡茶叶管理局的Tatek Girma先生介绍了埃塞俄比亚咖啡茶叶管理局的职能及咖啡产业发展情况。

埃塞俄比亚咖啡出口商协会主席Gizate Worku先生介绍了咖啡出口的相关整促及协会能为出口商提供的服务。

我省咖啡业内专家和企业家也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图一:熊相人 董事长、名誉会长         图二:黄家雄 研究员、名誉会长

                       图三:李功勤 秘书长                         图四:李秋兰 经理

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熊相人董事长发言时表示,愿意为埃塞咖啡产业发展提供深加工技术支持,为埃塞咖农的致富助一臂之力,并且今年尝试购买埃塞咖啡6000吨。

我省农科院黄家雄研究员表示,云南省咖啡种植水平世界一流,加工技术先进,愿与埃塞的相关企业和单位共同努力,以培训等方式帮助埃塞咖农提高种植加工水平,从而提高农民的收入。

云南农垦咖啡有限公司外贸部李秋兰经理就埃塞咖啡豆进口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埃塞俄比亚咖啡出口商协会主席进行了交流。

在会议总结阶段安德能总领事强调,这是一次成功的会议,是一次很有成效的会议,埃塞驻重庆总领馆不仅要持续跟进,推进落实,直至合作项目落地,还要促成咖啡方面其它项目的合作。

特别感谢云南源水清友商贸公司蔡亚彤总经理为本次会议担任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