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星巴克捐赠120万美元启动云南咖啡产业扶贫二期项目

来源: 新京报       时间: 2020-06-12 11:18:26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416日,星巴克宣布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20万美元,启动“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贫计划二期项目。本项目旨在帮助当地咖农种出“好咖啡”过上“好生活”,同时持续推动中国云南咖啡走向国际市场。

星巴克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此次合作,将为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的8个贫困村近1400名咖农提供咖啡初加工设施设备、生产农资以及技术培训等方面的资助。计划在2021年底前,在当地建成8个高品质阿拉比卡咖啡种植示范基地,占地面积不少于4000亩,并培养出一批懂得咖啡种植、生产加工和市场营销的“新咖农”,助力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咖啡产业扶贫战略。

此次启动的二期普洱项目,是双方继201810月在云南保山赧亢村、丛岗村2个贫困村成功试点一期项目后的进一步合作。一期项目开展一年半来,当地种植咖啡的品质得到提升,种植也更加高效,75%以上的当地农户实现了增产增收。

“这次星巴克再度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紧密携手,基于一期项目的成功经验继续深入探索咖啡产业扶贫模式,为的是让咖农真正享受咖啡产业扶贫带来的收益,进一步推动乡村脱贫和振兴。”星巴克中国社会影响力及政府事务副总裁竺蕾表示。

多年来,云南咖啡项目已经成为星巴克中国深耕本土市场、回馈所在社区的重要例证。2012年星巴克在云南普洱建成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以来,已累计培训2.2万人次,帮助近1800个咖啡农场通过了“咖啡和种植者公平规范” (C.A.F.E. Practice)认证,认证总种植面积逾1.72万公顷。未来,星巴克还将持续推进云南咖啡公益扶贫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