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哥伦比亚前总统到临沧市考察

来源: 临沧日报       时间: 2014-02-26 00:00:00

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兰戈到临沧市考察



 

李小平向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兰戈阁下赠送“边地好风光,大美在临沧”宣传画册


    
 2014221日至23日,哥伦比亚共和国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兰戈阁下(1998年至2002年)以私人身份来到临沧市进行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在市委书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张泽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姚刚,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阁下走进了美丽的佤乡临沧。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咖啡生产国之一,是世界闻名的“咖啡王国”。近年来,哥伦比亚在推动优质咖啡生产加工以及丰富咖啡调制技艺等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实践。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阁下本人对咖啡及咖啡产业的发展一直深有研究,考察咖啡产业、加强交流合作是此次临沧之行的重要内容。  

   临沧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热区面积7886平方公里,无霜期长、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土壤偏酸性,是中国咖啡生产最适宜地区之一。目前,临沧按照建立咖啡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生态化、庄园化、社会化打造咖啡产业,已种植咖啡面积3.69万公顷,年产咖啡6500吨。

    22日上午,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阁下来到了云县幸福石佛山咖啡种植基地,走进咖啡园,向咖啡企业负责人了解咖啡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当地产量、市场价格、咖啡的口感味道和销量等。看着绿满山岗的咖啡园,他动情地说,哥伦比亚咖啡文化深厚浓郁,人们喝咖啡更是如同中国人喝茶,一日三餐,必不可少。哥伦比亚生产的阿拉比卡淡味咖啡世界闻名,是哥伦比亚人的骄傲。临沧优厚的气候和地理环境条件,可以致力于发展精品咖啡,提高农民收入。哥伦比亚的咖啡园已经开发了无虫害的咖啡品种,双方在高品质咖啡项目上可以进行进一步探讨。临沧可以借鉴哥伦比亚咖啡种植者协会的很多宝贵经验。在咖啡产业上,临沧与哥伦比亚可以进行广泛的合作。  


    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阁下表示临沧和哥伦比亚都有着丰富而珍贵的资源,在咖啡产业、旅游文化等方面有很强的合作潜力,尤其是在咖啡产业上。发展咖啡经济,让哥伦比亚50多万的家庭,包括将近300万的人民享受到了优厚的经济待遇,在这一方面,哥伦比亚有很多成熟的经验可以跟临沧市的咖啡种植进行交流,他很乐意为临沧牵线搭桥,尽力在哥伦比亚寻找能与临沧有着相似资源条件的友好城市,通过共同努力,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李小平书记认为哥伦比亚自然资源丰富,是世界上优质咖啡的最大生产国和国际咖啡组织的重要成员国,在咖啡产业发展上有着成功的经验。咖啡是临沧的新兴产业和高原特色产业之一,当前全市上下正着力把临沧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咖啡生产基地。临沧的产业、风光、风土人情等方面与哥伦比亚的很多地区有诸多相同相似的地方。近年来,环保问题在哥伦比亚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与临沧“生态立市”的理念也不谋而合。

次考察交流,增进了临沧和哥伦比亚双方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中哥两国人民的友谊为推进双边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原文链接:www.lcdaily.cn/news.asp?newsid=30986&pgid=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