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简讯】星巴克咖啡开卖早餐 营业时间提前至早上7点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 2012-10-11 00:00:00

        一向以煮咖啡出名且倾向于高端消费人群的星巴克,也开始做起了十几元的早餐生意。昨日,星巴克公司向记者证实,从本月起星巴克门店将首先起售4款早餐,未来销售的早餐种类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昨日,记者来到星巴克永安里店,四款新推出的早餐海报已经贴在店内的醒目位置。从形式上看,四款早餐都采用的是一款咖啡类饮品加一份西式糕点形式,从价格上看,4款早餐的售价在15元至20元每份,虽然比星巴克原本的饮料、点心售价便宜了不少,但对比同样推出早餐服务的肯德基、麦当劳,价格上还是高出了一截。同时,星巴克的营业时间也由原来的早上9点提前到了7点。
 “这次我们推出早餐只是尝试,如果效果好我们可能会继续增加早餐的种类。”星巴克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这并不是星巴克第一次尝试推出中国化产品,继前两年推出中秋“星式月饼”之后,今年端午节星巴克还推出了其自创的“星式粽子”,但除了外面有一层粽叶,与中式粽子并没什么共同点。与肯德基、麦当劳比较,这次星巴克推出早餐的品种还是偏重于西式口味,汉化得并不彻底,业内人士表示,其能否打开市场还有待时间考验。 (记者 孙超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