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协会机构 协会领导 行业专家 党建工作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认真组织党员观看“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电视节目

来源: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       时间: 2020-06-02 10:41:14


                                                                    
     201812日,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云南电视台2套“都市条形码·封面”栏目播出的“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电视节目。


根据云南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动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电视节目的通知,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一共4名党员职工观看了节目。节目结束后大家各自发表观后感,对云南的“福尔摩斯”张绍清的工匠精神纷纷表示敬佩,本次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本期节目主要讲述云南省公安厅刑侦专家张绍清的先进事迹,三十多年坚持在刑侦一线岗位上,协助破获了云南省许多大案,要案。为了工作,他牺牲了太多本该陪家人的时间,尤其是对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他感觉亏欠很多。长期的取证需要接触化学原料,张绍清心脏也出现问题,但他表示既然选择了警察事业,便选择了奉献与无悔。

通过观看节目我们所有党员要以张绍清同志为标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制造业发达,物质丰盛的时代,“工匠精神”更是尤为可贵,它是品质传承的纽带。当今社会,人们所熟知和推崇的是所谓“匠人精神”,匠人精神说穿了就是专注、专业、敬业,有的甚至强调“一辈子只专注做一件事”。作为云南人,作为云南职工,我们期盼有更多像张绍清一样能代表云南工匠精神的“云岭工匠”脱颖而出。